close

2010/06/29
mpYlPjS3p8wlLjegDCtIbw

 

芳瑜問我:「甚麼是忘年之交?」

    「就是你很小,只有三歲,姨婆呢!年紀很大、很老了,兩個人做朋友, 

      叫做忘年之交」。

芳瑜一出生,就給竹圍的外婆帶,直到四歲才回桃園念幼稚園小班。這其間我們這些鄰居姨婆順理成章跟她玩在一起,她很可愛、聰明伶俐,更得我心。

我们一群人常帶著她去淡水的麥當勞、八里左岸,或者由紅樹林健行到竹圍,或是由關渡健行到竹圍,先是推著娃娃車推著走,到她自己跟著走,她也很有運動細胞,每趟皆全程自己走完,從沒一次要求抱抱,實在很不簡單。

有一次我們送家樂福的購物車回賣場,她拿著奶瓶站在購物車內,像個小公主,我們三、四個姨婆眾星拱月般在他四周推著走,聲勢浩大,紛紛引來路人眼光。

前幾天回竹圍外婆家,我告訴她,以前我帶她去星巴客喝咖啡,還要幫她帶尿布,還有曾經在星巴克的沙發,幫她換尿布的記錄,很奇怪,她小小年紀在Coffee Shop就是不會吵,有時還會學大人拿書架的書來翻,我们兩人在裡面一待就可以好幾個小時。

    「姨婆!你曾經罵過我一次,你知道嗎?」

     「有嗎?有嗎?」我裝蒜著說。

     「有!你還甩簿子,你送我的簿子」

     「嗯!你是覺的傷心、害怕呢?還是生氣?」

     「ㄟ!我也不知道怎麼說?」

這次回來居然跟我算老帳,而且僅此一次,給我記得牢牢的,所以常人說絕不可和小孩約定事情,答應她的事,小孩記得比誰都清楚,這件罵她的事抵不過平日對她的種種好。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