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/02/27



淡水河邊


星巴克淡水河岸店前廣場 ~ 馬偕博士來台登岸處


藝術工坊 ~ 常有藝術活動和展出


餐廳今年重新裝潢 ~ 煥然一新


夏天 ~ 淡水在地人常來此乘涼


我的忘年之交 ~ 30幾年的淡水老友,世居淡水河邊,以前的警察宿舍






表姊家 ~ 在真理大學半山腰,視線絕佳,觀音山、淡水河就在她家山腳下




大表姊 ~ 舅舅女兒


以前曾在此教堂 ~ 合唱表演我念淡江時,還沒有此校,整個山坡地,淡江中學有路直通「英國領事館」 ~ 那時還有英國領事館,未撤出台灣;當時台語片當道,常在這裡拍片,我和同學有一次,還看到台語影后「金玫」拍片


淡江中學英文老師「杜姑娘」、音樂老師「德姑娘」兩人曾在此居住過,因是加拿大傳教士未婚,所以稱為「姑娘樓」


馬偕博士在台 ~ 最早成立的學堂




淡江中學 ~ 八角樓
以前早上第二節下課,全校要到大操場做早操,大家一下子全衝了出來,校長就在草地旁顧好草地,不讓我們踐踏 ~ 所以我們戲稱「草地」是校長的肉
同學邊跑會邊說「不要踏校長的肉」



尋根園 ~ 德姑娘也曾在此居住,民國63年告老還鄉,現是淡江中學簡餐廳,有對外營業,學生在此實習打工


我們以前女生部教室,古老建築,就學時 ~ 二樓還是木地板


體育館建於1922年


全台首座最早女學校在淡水
我那時代的女生宿舍(淡水女學堂),現在是「純德小學」




我53、54、56念淡江初中時,右排教室是我們的理化實驗室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白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